close

(  ̄_ ̄)ボ~秋天,轉眼時節居然入秋了!

不知道這陣子(有點長的一陣子),混混亂亂地不知在忙什麼?
(︶︿︶///) わけもなくイライラする・・・よね。 上星期連續的「飲み会」
更是讓我萌生嚴重的強烈倦怠感,啊阿阿~むかっ(怒り)沒力~虛脫中。

所謂「飲み会」呢?就是日本人晚上 到居酒屋的聚會。
在日本對於成年人來說是很平常的社交方式,也是朋友熟捻的一種交流。
『喝酒』是絕對必要的。向來個性很「ㄍ一ㄥ」 的大和民族,除了需要藉由喝酒
(酒精作用)來卸下心房之外,有時更需要用醉茫茫的意識來撫慰壓力跟自我放鬆。
 對於長期壓抑在這樣緊繃生活下的日本人, 我內心感到十分地同情。

不過,身為台灣人~我真的不是太能融入這樣所謂的 「放鬆方式」聚會。
相反地,「飲み会」幾乎讓我感到像是一種無形的折磨聚會,若是能免則免。
(尤其是融入日本的生活越久~這種社交越發讓我感到累積的深深倦怠與疲勞) 

我並不是抗拒這種社交聚會,畢竟入鄉隨俗~ 所以『飲み会』我是樂意參與的!
但「飲み会」時間的過度冗長,既花錢又常讓我吃不飽之外,
對於不嗜喝酒的人ビール(就是我)覺得一整晚一直喝 著「加冰的蘇打飲料」
而且必須極力強忍打嗝的衝動 ~這真的是一連串「天人交戰」的心路歷程。
(在日本打嗝是十分低級失禮的事,不管你身體狀況有多不適,在人前
(包括家人)都「絕對不准」打嗝或嗑屁)。

1 冗長:「飲み会」真的過度冗~長。
若是七點開始,至少到十二點(基本上)
幾乎常常會轉移陣地再去第二家喝、第三家...
我的經驗裡,目前喝到第四家是紀錄。
2花錢常讓我吃不飽:上菜的東西常常小小一盤
,當然啦~醉翁之意不在吃~畢竟人家都說是飲み会了咩。
但是五六個小時,除了說話,肚子會餓也應該是人之常情吧?
重點是,在席間「一直對著食物吃吃吃」似乎也是不雅舉動。
尤其是女生(在下正是女性同胞たらーっ(汗)唉)。席間身為女性
替大家夾菜倒酒,彷彿已是約定俗成的『禮貌舉動』。
所以,想自顧自的狂吃~根本是不・可・能!雖然在下姑娘我從來就
不甚理會所謂這般的「約定俗成禮貌~為男士夾菜~吼!饒了我」。
這樣一晚上 N攤地喝下來,可想而知在消費物價不斐的日本,帳單上的數目
當然十分可觀。花錢吃不飽げっそり 反倒只灌了一肚子水!又弄到三經半夜才能夠回家。

雖說大致上的飲み会常讓我感覺疲累不堪,但我不否認這種聊天聚會,
的確是拉近人與人彼此間距離的一種好方式,白天忙碌不停的大夥,
到了晚上三五好友齊聚一起,討論工作、抒發對生活的怨懟,聊天打屁
也未嘗不是件美事。『飲み会』若能偶爾為之,其實會是很不錯的聚會方式,
但一星期若超過三次以上,這真的會變成一種嚴重殘害細胞的的社交應酬。
基於上星期我已經遭逢兩次殘忍的「飲み会」被折磨到三更半夜~唉哎唉 ダッシュ(走り出す様)
所以,強烈希望這個月能就此打住~就饒小女子一命吧(懇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i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