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加油台湾!台湾万歳!」 
公投後,我還能驕傲地說出口嗎?

322後, 在國外和友人聚會。
日本的朋友疑惑地輕聲問著我們:
『2008大選過後, 台灣會變成第二個香港嗎?』
(九七香港回歸),是沒有選擇的選擇
  但、你們(台灣)應是有機會的。千萬別放棄呀?
「絶対、第2香港にしないでね!頑張って下さい」  


~無力感~向我襲來322後其實我思緒跌宕,心情抑鬱。
不安與失落摧毀我的信念,我無力作承諾,真的無能為力。
這一刻,我不願承認   原來台灣人民 心與心的距離
竟會是世界上『最遙遠的距離』...
那距離~遠得叫人難過得心好痛。

忿忿不平,公投的結果。 

我不能理解?為何台灣人民拒領公投票?
難道,就因為聽信一句:『投了也不會被承認』?

聰明地自以為    自以為這樣是不被政黨所利用
殊不知『放棄公投』,放棄的卻是台灣的未來!
(全世界的眼睛   都關切地望著台湾  )
卻只有  台湾人妄自菲薄地    對自己的明天失去信心   
矇起眼睛   失去意識地投身跳進殖民小島的泥沼裡。

2008誰當總統? 哪個政黨輸與贏?又與公投何干?
無謂地劃分政黨顏色,卻又同時在公投上做文章
但,『公投』何罪之有? 欲加之罪,『公投』何辜?

為何?為何就不能理性地 單純地
只為一份正義   單單就為一份國際正義
台灣人民   試著用自己的聲音 
勇敢地為台灣   要一個國際位置 
堅定地   許台湾人民自己一個未來。

為什麼?為什麼要放棄呢?
就算年年申請被拒絕   就算永無止盡被打壓
台湾人也要堂堂正正 說自己是『台湾人』
Taiwan Formosa 、我美麗的寶島
台湾呀、永遠不要放棄啊~我還是想驕傲地說:「加油台湾」。






公投選挙の為に帰国する台湾人に声援を送る日本人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i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